返回顶部

巴州区民政局狠抓行政效能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4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峰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保障政令畅通,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巴州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狠抓行政效能提升。

    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围绕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新理念,深刻剖析和着力解决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政策措施、服务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党政重视、社会关切、服务对象急需、民政主责的重点事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民政为民”宗旨意识。

    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法纪意识。加强对行政审批行为的规范和监督,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按照“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内全上网”的原则,清理部门行政权力事项,优化行权事项流程;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依据公开、收费标准公开等制度,坚决遏制滥用权力、违规操作等乱作为行为,切实推进依法行政。

    狠抓政务公开,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事务公开,让群众充分行使知情权、监督权。制定标准更高、内容更实、操作性更强的服务承诺内容,并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着力解决职责不清、效率不高、工作不实的问题,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严格监督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强监督考核,制定科学合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绩效考核办法,把效能建设与个人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挂钩。严格落实责任追究,集中治理令不行、禁不止、吃拿卡要、态度蛮横和“在其位不谋其政”等违规行为和低俗陋习,切实增强职能职责意识,促进行政效能有效提升。

    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效能意识。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重点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民生民利、绿色生态”两个领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干部作风、行政权力运行”三个方面,深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重点治理“执行不力、落实不力、上热下冷中梗阻”问题,着力解决“精神不振、拖沓懒散、推诿扯皮”问题,全面提升民政行政效能建设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