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首个专业合作社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5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柏光明 记者 朱荣杰)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改革方案》,满足新形势下农村妇女工作的需要和不同妇女群体的需求,6月5日,巴州区盘兴物流园美康种植专业合作社妇女联合会第一届选举大会在美康花卉基地顺利召开。巴州区妇联党组严清、彭秀琼、杨素梅,盘兴物流园工委主任侯俊官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当天美康种植合作社的妇女之家活动室里座无虚席,来自合作社的4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成立选举大会。大会首先由区妇联宣读了《关于成立合作社妇女联合会的批复》,然后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投票选举产生了美康妇联第一届执委主席、副主席。出席选举大会的领导为美康种植专业合作社妇联进行了授牌,对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颁发了当选证书,新当选的美康妇联主席王婵娥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清总结讲话并对新成立的合作社妇联及新当选的妇联主席表示祝贺。她指出,美康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妇联”组织是全区首个农村合作社妇联,巴州区妇联率先在全区农村合作社组织中成立妇联组织,是深化改革推进群团工作转型的新的尝试,是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妇女工作的新的举措,也是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新的探索。“合作社+妇联”的组织模式,不仅密切联系了妇女群众,壮大了农村妇女工作力量,扩大了农村妇女组织的覆盖面,更有利于更多的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为助推精准脱贫贡献了巾帼力量。

    最后,严清还对美康妇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对园区女性的联系引导,真正把这个组织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园区的女性组织起来,激发更多的女性创新创业热情,投身园区繁荣发展的实践;二要通过妇联这个组织渠道,了解园区女性的心声和愿望,畅通诉求和沟通的渠道,维护园区女性合法权益,努力为她们寻求更多的政策支持,组织她们围绕脱贫攻坚、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建言献策,参与民主协商,当好“娘家”人;三要大力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号召园区女性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在家庭建设中发挥榜样模范的作用,以良好家风涵养好的社会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