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玉堂办事处重规划引领抓实精准脱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5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 记者 朱荣杰)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按照村有规划、户有计划的扶贫思路,组建14支以帮扶单位干部、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参与的工作队,深入到村到户,倾听群众心声,宣传系列扶贫政策,结合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贫困程度、困难问题和实际需要,制定出精准、规范、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

     在规划中,玉堂办事处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区域优势,合理规划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确定基本农田保护线、生态控制线、开发边界线,大力开发以蔬菜、畜牧、苗木、果树、巴药等为主的生态农业,发展集休闲、观光、娱乐、度假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乡村旅游业。

    如今,该办事处14个村(居)都有明确的产业发展规划,确立了精准扶贫“六种模式”,即对有发展潜力的贫困户通过产业“带”起来;对居住环境恶劣的贫困户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搬”出来;对有技能的劳动者通过合作组织“联”起来;对有就学就业意愿的贫困户通过雨露计划等 “扶”起来;对患有重病的贫困户通过大病保险、大病统筹“帮”起来;对鳏寡孤独的特困户通过政策“养”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