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民政局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8:2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波 苟峰 记者 朱荣杰)为全面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加快机关职能转换、作风改进,提升工作水平,巴州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建立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年初制定全年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学习时间,落实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坚持集体学习,严格执行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保证每月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天,每周五开展“每周一讲”,轮流授课不少于1.5小时;注重基层调研,领导干部每季度到基层进行调研,撰写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班子成员每人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30天,一般干部职工每人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15天;四是强化学习考核。把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年底根据干部学习情况和各类集体学习的考勤情况,计入年度考核成绩。

     搭建学习平台。采取集中学习、调研实践、全员讨论、组织宣讲、参观见学、网络教学等形式,充分利用民政系统微信群、QQ群等、手机短信等载体,为广大民政干部职工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使学习常态化。

    丰富学习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抓好业务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学习内容。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党建专家作客“每周一讲”讲授专题党课,重点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依托局机关党员活动室现有图书,积极拓展读书范围,强化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自学意识,既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又学习经济、法律法规和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努力提升自身文化修养;通过“讲出来”的方式,每个党员干部职工在集中学习、全员讨论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互动分享学习成果,促进共同提高。

     营造学习氛围。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率带作用,坚持做到“五带头”(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宣讲辅导,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做好笔记,带头撰写心得),务求学习取得实效;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增设书目类别,开辟读书学习专栏,开展各项读书学习活动;深入挖掘学习实践的先进分子,树立先进典型;强化学习监督考核,把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以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爱学习、人人要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