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扶贫移民局召开干部职工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8:2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文春生 记者 朱荣杰)近日,巴州区扶贫移民局召开干部职工培训会,邀请巴中市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智明现场授课。会议由巴州区扶贫移民局局长周永红主持。

   培训会上,吴智明紧扣精准识别难、政策把控难、资源配置难、协同各方难的扶贫中实际问题,就“精准识别”、“双七有”、“两不愁三保障”、“户消号、村退出、区摘帽”等方面,系统、详细地讲授了脱贫攻坚推进与考核的各项业务知识和实干经验。培训中既有权威的政策解读,又有实际案例剖析,理论实践相融,内容深入浅出,绘声绘色,政策性操作性很强,给巴州区扶贫移民局干部职工营造了一个难得的好培训平台。

    吴智明培训中支新招,就产业中存在可持续性差、缺少投入、部分家庭劳动力缺失的实际,他认为要把产业支撑与庭院经济形成长短结合,要把投入不足问题放到平台公司里解决。帮扶干部帮扶侧重点,要抓住致贫原因;要抓住最柔弱易打动人心的感情部分来沟通;要抓住怨恨最深的事情化解矛盾。在验收退出方面,要做到上级要求更明心、政策原则再梳理、达标指标再筛查、轨迹资料更规范,政策宣传更深入。 

   “这种看得准、整得透、思谋远虑、方法艺术的精彩授课,大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融会贯通,才能受益匪浅。”周永红要求,要信心足,抓脱贫攻坚,全局上下都要有勇于争前列夺表率的信心和决心;要目标明,要围绕2017年区脱贫摘帽的必胜目标全力以赴,奋力冲刺;要工作实,精准扶贫是为了精准脱贫,绝不搞形式主义,杜绝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要形成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担的大格局。

    会议指出,政策上要真会懂,要努力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提高,努力做到人人都熟悉脱贫攻坚政策,都吃透脱贫攻坚考核内容和标准,人人肯工作,能工作,善工作;工作上要抓实抓细,对照考核标准内容,紧扣时间节点,找准方法路径,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工作问题清单,将深入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督导上要真严真爱,逗硬奖惩,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同志要进行正面宣传和公开表彰,营造先进吃香落后臭的风气,倒逼脱贫攻坚责任大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