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土地垭村不老松文宣义工队助力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6:1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勇光 记者 朱荣杰)“太阳出来啰喂,喜洋洋啰啷啰,挑起扁担啷啷嶉哐嶉,上山岗啰啰喂……”刚下车就听到村内传来动听的乐声。

    这是巴州区大茅坪镇土地垭村不老松文宣义工队在为“脱贫光荣、感恩奋进”宣讲活动暖场演出现场,十多位大妈正载歌载舞,其舞姿柔婉袅娜,如仙鹤展翅、柳枝拂水;一支舞毕,另外近十人又登台表演,其舞姿刚劲跌岩,活泼潇洒。这20多位舞者虽均为中老年人,但都精神抖擞、活力十足。  

   86岁孤老太王兰拉着记者的手说:“他们都是扶贫济困的好人,每周轮着帮我换洗衣服、打扫卫生,还为我捐赠生活费370多元呢”。文宣义工队队长马体讲:“农忙时节大家既用演出给村民加油鼓劲,又义务为贫困户收麦插秧,虽然有点劳累,但心里头高兴,这体现了我们老年人的一点价值”。

    村支书李晓介绍:“不老松文宣义工队由20余名老人组成,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自组建以来,他们不仅积极引导全村锻炼身体,而且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扶贫措施,引导村民崇德向善、艰苦奋斗,是一支传播正能量的队伍”。

    村长李贵明补充道“随着各类活动的开展,村民无事打牌、说闲话、不讲卫生等陋习一去不复返了,愿他们犹如青松永远不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