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金碑乡扎实开展民情民意大走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6:1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彭思畅 屈筱 )巴州区金碑乡各村居在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的同时,扎实开展民情民意大走访活动,把群众信访工作“变上访为下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变上访为下访”。在宣讲会现场设立群众信访登记台,发放《群众信访登记表》,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党员干部入户挂包帮,面对面听取收集群众各方面问题、意见和建议。

    二是分类建立台账。乡信访办根据收集《群众信访登记表》反映的问题分类建立台帐,确定乡纪委书记、信访办工作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信访核查小组及时给予调查处理并为信访人约定回复时间。

    三是加大督办力度。信访核查小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核查处理;乡纪委按照信访工作流程督察督办,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真正做到访结事了;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认真解决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截止目前,全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7件、群众建议18件,对反映的问题均落实责任人并约定回复时间。乡党委、政府采纳合理化的建议5条,畅通了群众信访渠道,维护了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