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2017年预计整合各类涉农资金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6:4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大章 记者 朱荣杰)日前,记者从巴州区获悉,近年来,按照“整合项目、聚集资金、集中投放、精准扶持”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2017年预计整合各类涉农资金5亿元,1-5月已整合2.4亿元。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工作,巴州区成立以区长为组长的涉农资金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区级领导联系乡镇和督查督办制度,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区目督办重点督导,区级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为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印发《巴州区2017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将来源于中央、省、市、区级财政安排用于该区的各项涉农资金共40项全部纳入整合范围,设立整合资金专户。纳入整合范围的所有项目资金指标全部调整到专户内,实现“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

    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脱贫摘帽双“七有”项目的实施意见》,指导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方向、推进机制、项目实施等。整合资金由区脱贫办根据整体规划,统一分配,统一下达计划,重点用于农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种、养殖业等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实施按照“十步工作法”严格执行,确保资金使用精准、规范。

    巴州区财政局负责整合资金的收支管理、资金核拨、会计核算和资金类资料的审核,全程跟踪项目实施进度。区级项目主管部门具体负责项目的推进。项目所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村委会深度参与涉农资金和项目的管理监督,每个项目报账都须乡镇长、村第一书记签字确认。全面实行公开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2017年,预计整合各类涉农资金5亿元,1-5月已整合2.4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区脱贫攻坚资金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