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开展亚硝酸盐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6:4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冉聪贵)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确保巴中市巴州区食品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根据全市总体部署,巴州区食安办、区食药监局决定,从2017年5月10日至6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亚硝酸盐专项整治行动 。

    召开专题会议。5月24日,巴州区食药监局党组召开亚硝酸盐专项整治科普宣传工作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办)监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专项整治科普宣传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亚硝酸盐专项整治和科普宣传工作。

    制发专门文件。巴州区食药监局及时制发了《巴州区亚硝酸盐专项整治科普宣传工作方案》(巴州食药监[2017]65号文件)《巴州区亚硝酸盐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巴州食药监[2017]61号文件)。对整治主题、整治时间、整治方式、整治对象提出具体要求,重点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整治不留空档,不留死角。

    设置宣传专栏。一是发放亚硝酸盐科普宣传海报10000份,在城区和农村人口密集地全方位张贴,确保海报张贴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二是在城区车站、广场、社区等地制作12个科普知识宣传专栏,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亚硝酸盐等食物中毒防治常识。三是制作亚硝酸盐科普知识宣传片,在区电视台和互联网反复传播,让市民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

    集中专项整治。区食药监局成立六个专项整治小组,对城区和农村经营和使用亚硝酸盐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力排查。以经营食品添加剂和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为重点,检查是否有违法使用、经营、贮存亚硝酸盐等食品添加剂,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添加剂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在专项整治中,加大对各监管对象和群众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滥用亚硝酸盐等食品添加剂带来的危害,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群众的食药安全意识,达到社会共治的效果。

    截至目前,全区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0家次,食品经营单位30家次,餐饮服务单位330家次,食品加工小作坊40家次,检查中暂未发现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存在违规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违法行为。通过专项整治,使全区亚硝酸盐经营和使用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最大限度减少亚硝酸盐中毒事件发生,从而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