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救助管理站开展“6.19”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1:0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6月19日是第五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深入宣传贯彻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参与救助工作,提高社会救助工作公众知晓率,巴州区救助管理站以“传递温暖,关爱救助”为主题,扎实开展“6.19”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

    19日上午,巴州区救助管理站在巴人广场开展现场设点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积极向市民宣传主动救助、保护性救助、人性化救助等理念和做法,广泛宣传救助政策法规,具体介绍救助管理工作对象、方式、流程,展示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成果等。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救助宣传册8000余份、宣传手袋500余条,接待来访群众达1万余人次。

    为使宣传工作不留死角,巴州区救助管理以多种传媒广泛宣传,通过报纸杂志、政府网站、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救助法规政策,提供救助热线,《巴中晚报》开辟了专版对其进行专题宣传,巴中电视台“巴中新闻”将于6月20日晚间报道对宣传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在此基础上,该站将于6月19日至6月29在城区24个社区和24个乡镇街道播放宣传电影50余场,雇用宣传车一辆,在城区及各乡镇开展流动宣传,受众将达10万余人次。

    通过开放日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广泛了解民政救助工作及有关政策法规,有利于进一步把救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从而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传递了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