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四“抓”迎国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4:4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倪芸 记者 朱荣杰)今年以来,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因症施策、挂图作战、倒逼整改、为求实效”,以“四抓”为机制,坚决打好打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抓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下沉工作力量,实行“班子成员包社区、机关人员包小区、社区干部包小组、网格员包楼幢、楼院长包院户”的五包责任制,实现宣传发动、小区治理、秩序维护、清扫保洁、日常监管常态化。

    抓宣传教育、广泛参与。以小区宣传栏、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印发宣传资料等有效形式,同步配套入户宣传、小区坝坝会、温馨短信、小区业主QQ群、社区文艺宣传队、车载宣传、社区微信公众号、智慧社区创建、万名干群签名活动等个性化方式,营造良好的创建舆论氛围,实现文明城市创建“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的工作目标。

    抓力量整合、攻坚破难。以社区和社团、社工组织为载体,充分发挥社区基层组织引领作用及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自治作用,积极争取挂联部门帮助支持,整合一切力量、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持续推进。

    抓问题导向、整改达标。建立排查机制,按照不同事项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办结销号、新增入账的动态管理模式,实行一对一挂联、一对一研究、一对一整改、一对一跟踪督查的“四对接”工作机制;坚持推进社区物业服务,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社会组织提供低偿服务、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居民自治自我服务等有效形式,有效解决了单体楼幢物业管理滞后及小区脏、乱、差的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