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21:0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倪芸 记者 朱荣杰)近日,记者从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办事处以重培训、抓自查、强监督助推脱贫攻坚。

    重培训。2017年来,办事处召开扶贫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共计4次,通过培训会议一是加强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培训,要求挂包干部对政策标准、享受政策需要具备的条件、兑现政策的途径等全知晓;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对扶贫工作人员在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录入手机APP工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统一指导;三是规范档案管理,成立了档案信息管理中心,落实专门的业务人员负责,对脱贫攻坚档案的填写、分类、装档进行统一培训。

    抓自查。按照“一超七有”验收标准,西城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自查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一超两不愁”、“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农村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达标认定专门负责人,并成立了由各扶贫工作队长、联络员、村支部书记、主任组成的自查验收工作组8支,分别对西龛村、大连村严格按程序验收,切实做到入户验收全覆盖,无遗漏。

    强监督。实行倒排工期,明确督查时间节点;街道人大、纪委共同对挂包干部的入户帮扶情况、村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软件资料的归档情况等进行全程监督,目前已经出文《督查通报》5期,严格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办事处年终考评,实行“奖惩并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