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0:4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军 张中成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创新社会管理。7月18日,巴州区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巴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军辉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巴州区社区矫正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明关于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社区矫正成员单位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作了交流发言。

    蒋军辉在讲话中指出,自2010年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实施以来,运行机制逐步完善,矫正流程逐步优化,社区矫正工作自身实现了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认同的效果,为全区社会综合治理、社会和谐稳定、法治巴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执法力量薄弱、信息化水平滞后、基础设施薄弱、社会力量参与度低、经费保障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蒋军辉强调,社区矫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稳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蒋军辉要求,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必须突出工作重点,着力监管水平的提高、教育矫正机制和帮扶机制的健全,推进社区矫正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把社区矫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为创建“平安巴州”、“法治巴州”,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州区人民法院院长徐锋出席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