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化成镇打好组合拳助力脱贫又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6:0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俊)党建助力强引领。实施党建促脱贫工程,开展“干群一家亲、脱贫心连心”、“三会一课”到田间等活动,探索“支部+公司+农户”模式,成立党总支1个,党支部3个,实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3个,建成规模化产业园区6个,带动就业281人,实现人均年增收12000元。专家培训增信心。针对贫困户缺技术的问题,组织由农技部门组成的“土专家”队伍,采用田间地头实际操作、现场解答等方式为群众提供种养殖、病虫防治等技术培训35余次,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缺技术问题,增强了发展信心。挂包驻帮聚合力。区委出台《万名党员挂包驻帮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等文件,按照“5431”的帮扶模式,为其提供“保姆式”服务,结成帮扶对子503个。走访慰问856户贫困户,帮助规划庭院经济1732个,收集并点亮微心愿3814个。群众参与显活力。坚持“扶贫先扶志、脱贫先自立”的工作理念,依托“农民夜校”、远程教育站点、村史馆等平台,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角意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大力实施美化亮化工程,引导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并接受群众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