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民政局狠抓社会福利事业 有效助推民生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7:0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波)近年来,巴州区民政局始终把加快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狠抓落实,有效助推了全区民生事业发展。

    稳步推进养老福利事业。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创新运营机制、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初步建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区民办养老机构8所(其中5所在建),公办养老机构12家,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75个,各类居家养老服务机构57家,老年大学1所,总床位数3155余张。积极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对已有敬老院的改扩建工作,使之全面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养老福利机构服务质量。全面完成居家养老信息平台建设,城市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80%,农村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50%。建立了老人数据台账,全面落实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等敬老惠老政策。

    加快发展儿童福利事业。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共摸排出农村留守儿童10606人,为留守儿童落实监护责任人,签订责任书,保障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完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上半年为226名孤儿、1185名困境儿童发放生活补助451.8万元,保障了孤困儿童基本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