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五抓”解决创文工作中五方面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7:2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兴艾)抓全区创文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街道召开村(居)民小组长以上干部及网格管理员会议专门传达区会精神,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区委、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所有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高度认识,抓好创文工作。

    抓宣传氛围营造,解决知晓率和居民素质提升问题。对社区、小区现有54个专题宣传橱窗更换新的宣传内容;送发创文宣传资料10000份,应知应会试卷5000份;18处LED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宣传;组织志愿服务队6个80人上街、进小区开展劝导、宣讲“文明在我口中、文明在我心中、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脚下”活动。

    抓问题导向,逗硬落实责任,解决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明确社区主责,辖区负责,街道挂包社区领导同责抓创文工作;明确街道包居干部三分之一时间到社区做创文工作;明确所有干部创文实行“工作周记制”,月单考制,年度单项奖惩制。

    抓紧盯短板薄弱,解决整治不力问题。严格按照背街小巷扫干净、整规范、摆整齐的要求,组织辖区干部职工110人,从7月26日起以一周时间,每天下午到所包的街巷,小区、楼院开展脏、乱、差集中整治;每个社区组织10人的专业队伍,重点对辖区边远、死角、盲区地段进行“五乱”重点治理;街道成立督查组,实行每天一次督查通报,以督查促推进。

    抓上下联动,全民参与,解决全面推进问题。一是由街道挂包干部分社区召开会议,传达全区创文会议精神,由网格管理员召开小区楼院居民会,全面动员,形成全民参与的创文势头。二是由社区对接区级、街道挂联部门,共同制定治理方案,统筹安排创文和业务工作,突出互动、联动,力求城内郊区一个样,一个标准不走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