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开展“1+N”主题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1:1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为进一步提升各行各业各部门窗口行业文明创建水平,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近日,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开展了“1+N”主题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突出价值引领,创新形式载体,在全办事处范围内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树立社会新风尚,带动全办事处人民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

    “1+N”主题活动的“1”即在北龛社区以“志愿服务”为主题开设一个主场地,动员全办事处人民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N”即在大主题统领下,在相关部门及行业窗口部门开展多项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各社区组织开展的市民“文明过马路活动”,便民中心牵头组织开展的窗口行业“文明优质服务”活动,妇联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和为孤寡老人送爱心活动,玉堂小学、石门小学牵头组织开展的“文明教育进校园”活动,团委牵头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助创城”活动等,旨在以各单项活动为载体,形成覆盖全辖区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创城共识。

    目前,“志愿服务”活动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街道市政办着手起草《玉堂街道2017年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方案》和城市社区《居民公约》,近日将陆续下发落实。窗口行业各成员单位建立了微信群,动态监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辖区学校以“引导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为主题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社区组织文艺宣传队、退休干部等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此外,办事处还围绕创城各项目标任务开展了思想道德建设,生态建设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对标攻坚,开启了创城工作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