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扶贫移民局: 夏日送清凉 遇险见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0 18:0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文春生 记者 朱荣杰)7月24日响午,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巴州区扶贫移民局总农艺师、机关党支部书记莫席平、第一书记叶清华一行,因乘坐的公务用车在去往帮扶对象家的途中,不慎右侧双轮陷落乡间村道泥坑,被困明月寺村9社王家大湾处,不得前进后退。闻讯而至的老百姓,立即拿来锄头、木杠、钢丝绳与村支部张书记杨主任一道帮助拖车。63岁的脱贫户宋金泽,赤着双脚,奋不顾身地跳到烂泥沟里,把大家搬运过来的一块块薄石片,麻麻利利牢牢地垫在泥浆包围着的轮胎底下。满身泥污,汗透衣衫的驻村干部和热心村民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艰苦奋战,汽车终于被连推带拖爬上了安全地带,未来得及听声谢谢,帮助的村民就已各自骑着摩托驾驶三轮远离而去。

炎炎夏日 三江镇明月寺村干群齐心排车险

    随后,帮扶干部将价值约3000多元的板蓝根、人丹、风油精、花露水、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电风扇等防暑降温用品,逐一送到了岳天鹏、王兵、何彬、何绍林等挂包户对象的手中,并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关心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中午高温时段干活,平安度夏。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努力做大做强产业,增加致富收入,努力学习培训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力争早日奔康,过上好日子。

扶贫工作人员为受帮扶对象组装新电风扇

    悠悠关怀,情满扶贫,缕缕凉风,清凉一夏。这是一次“送清凉送健康送爱心”活动,是帮扶干部通过深入农户院落、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村民呼声,尽最大努力察民情、解民忧、助民富、暖民心的真帮实扶,是充分赢得村民信任和拥护的最好见证,;是拥有超强战斗力和超高业绩的优秀扶贫人员的用武之地。

    无论扶贫路多艰多难,我们始终坚信,有巴州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干群齐心合力,2017年巴州区百日摘帽攻坚战必胜,脱贫奔康不再遥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