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9:4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志飞 记者 朱荣杰)2017年8月8日,东城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办事处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社区(村)书记主任、城管执法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城街道党委书记李燕主持。

    会议指出,东城创文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测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群众参与率、支持率和知晓度低。虽然部分居民参与到创建中来了,但大多数居民还是积极性不高。宣传氛围不浓。从督查情况看,社区在主要街巷、点位宣传较多,但较偏僻的背街小巷无创建氛围。社区软硬件建设不达标。因办公阵地有限,功能室采取一室多用,基本做到有标识、有制度,但无完整工作轨迹,有的功能室甚至未对外开放。环境脏乱差。主要是背街小巷保洁不及时、占道经营现象突出、车辆乱停乱放。软件资料归档凌乱、不及时。
    会议要求,抓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务必做到背街小巷宣传氛围精细化、小区、楼院宣传氛围精细化、死角盲区氛围精细化;抓软件做细基本功,对照标准找差距,做到软件要细、归类要齐;抓整治规范环境秩序,小区物业管理要形成“五级联动模式”即社区—居民小组—网格—小区—楼院,临时市场、背街小巷要干净卫生、秩序规范;8月中旬开展一次预验收,不指定地点,随机抽取,验收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全体干部的挂包责任要落实到小区、背街小巷,必须按时到岗开展工作,办事处督查组将每天一督查、每周一通报。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做到“三明、三认真、三坚持”,即明心全区创建氛围、明白存在问题、明确工作工作要求,认真搞好对接、认真落实责任、认真梳理进展,坚持务实讲主动、坚持团结讲互动、坚持勤奋讲带动。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