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志愿服务真情关爱巴州区留守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9:5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绍林 记者 朱荣杰)“这个暑假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关心我们,我感到一点儿也不孤单,希望他们明年暑假能继续来。”留守儿童李雯含泪深情的说到。

    近年来,巴州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引导青年群体和高校学生到农村开展志愿服务和支教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走出学校、走进基层,传播知识、传递爱心,提升素质、增强能力。7月30日,7名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组成“北洋蜀教实践队”,到巴中市巴州区光辉镇石庙社区开展为期15天的留守儿童暑假课外辅导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服高温酷暑天气的影响,积极开展自愿支教活动。大家通过班级会、谈心谈话、个别家访等形式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精心设计一堂堂有趣又充满教育意义的课程,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带到乡村学校,同时,还积极引导留守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时间虽短但支教志愿者和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这段时间和大哥哥们在一起大家非常开心,他们不光教我们一些生活常识,还讲解大学校园的故事,非常有意思,我一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亲身感受大学校园文化。”留守儿童张晓说到。半个月时间让许多孩子对语言、行为、心理、学习、生活习惯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也为孩子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童年回忆。

    “北洋蜀教实践队”队长杨源谈到:“这次支教活动让我们了解了生活的不易,更加懂得珍惜当前的学习时光,活动中我们也尽最大努力将自己的知识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教授给孩子们,丰富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同时也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