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为居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8:1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小米 记者 朱荣杰)“看到大佛寺变得越来越好,我打心里感到高兴!”李国文是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大佛寺村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保洁员,每天早上6点,他就会沿河捡拾垃圾,为保护巴中城市饮用水源尽自己微薄之力。

    8月24日上午10时,记者在大佛寺见到了李国文,身穿黑白格子衬衫,佩戴红色袖章的他,正弯腰夹起路边的塑料瓶,扔进手中的垃圾桶内,尽管天气炎热,却看不出一丝疲惫。

   “作为一位老党员,既然村里需要我,领导需要我,我就要坚持做好,让大家放心”,李国文告诉记者,在大佛寺村,和他一样每天志愿进行垃圾清理的老党员还有好几位。

原大佛寺加油站

    据了解,大佛寺饮用水源属渠江流域南江河水系(俗称巴河),也是巴中市城市饮用水源的主水源。大佛寺加油站位于大佛寺桥上游约500米外省道101旁,处于巴城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对巴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构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全面助推河长制工作,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今年5月,在巴州区政府、回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对多年应拆未拆、群众反响强烈的大佛寺加油站、东方驾校进行了坚决拆除。

原大佛寺加油站场地绿化现场

    “刚开始加油站的负责人也不理解为什么要拆除,但是我们给他普及了一些水污染、环保方面的知识过后,他们还是非常理解,也很配合工作的。”巴州区大佛寺村村支部书记何元太介绍,目前加油站的建筑垃圾都已清理完毕,正在对拆除的场地进行绿化打造。据悉,除原大佛寺加油站外,现已完成了东方驾校训练场、2个家具厂的拆除工作,并对拆除的场地进行了绿化。

    如今的大佛寺天更蓝了,水更清澈了。何元太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整治效果长效保持,该河段长每周进行两次巡查,发现问题后要迅速解决问题,同时分辖区安排保洁员每天对现场进行治理,以防践踏草坪和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全面落实“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