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凌云乡群力群策谋发展 贴身帮扶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1:5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魁 记者 朱荣杰)今年以来,巴州区凌云乡牢牢把握挂包驻帮助推脱贫攻坚这一工作主线,认真践行“沉下去、贴着帮”这一工作遵循,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帮扶成效。

    提升认识,精准把握帮扶要求。今年来,凌云乡多次组织召开挂包驻帮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帮扶工作,贯彻传达挂包驻帮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挂包驻帮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挂包驻帮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帮扶干部服务能力,强化帮扶干部教育约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对挂包驻帮工作要求上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知责思为、勤勉担当。

    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帮扶实效。坚持挂包驻帮“虚实结合”的工作基调,认真落实“同吃同住同劳动”工作要求,从精神物质、思想行动、软件硬件多层次、多方位加强帮扶工作。加强脱贫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让自己和群众都变成脱贫攻坚的“明白人”。深入开展真情交流,当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粘合剂”,积极化解群众心中误解和积怨。帮助培育增收产业,引导和指导实施“万元增收工程”,引导群众发展家庭小养殖、小种植、小加工业和小商业等多种类型的庭院增收项目。提升思想教育引导,推行“扶志”又“扶智”帮扶模式,引导教育贫困户克服穷不思进、穷且志短顽固思想,打破“等、靠、要”惰性思维,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秀精神。同时,在帮助群众“富脑袋”上下功夫,组织多期贫困劳动技能培训班,传输新知识、新思想、新技术,让贫困群众通过脑袋“活起来”带动腰包“鼓起来”,使脱贫有支撑、致富可持续。

    强化督导,统筹整合帮扶力量。凌云乡抽调专人组建脱贫攻坚督查组,同步加强对挂包驻帮工作推进情况监督检查,通过全面走访、电话抽查、监督举报等多方式,常态开展工作监督,坚决防止挂包干部入户帮扶工作搞形式、走过场,帮扶成效停在口头、浮在表面,有效保障帮扶干部精力到位、时间到位、效果到位。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