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化成镇人大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2:0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俊 记者 朱荣杰)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巴州区化成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助力化成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镇人大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人大代表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代表开展走访调研,摸清小组所在村的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等,并在摸准情况、找准穷根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帮扶建议,为镇党委政府施政提供参考依据。

    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按要求积极主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组织镇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户中拉家常、问困难、话帮扶、谈发展,着力围绕道路畅通、饮水安全、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做好帮扶对接。

    积极建言献策。紧密围绕脱贫攻坚重难点工作,镇人大积极主动建言献策。着眼于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庭院经济等,就精准扶贫系列重点工作如实施扶贫项目、落实帮扶措施等,向镇党委政府提出可行性建议供决策参考。

    目前,人大代表向镇党委提供意见建议18条,结对帮扶41户贫困户,送慰问品1.2万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