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四举措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0:3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荣升 记者 朱荣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巴州区坚持把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扬正气,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坚定“主心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意识形态工作是关系到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性问题。巴州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为抓手,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偏向。

    今年,各级中心组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围绕 “两学一做”、“脱贫攻坚”、“两准则四条例一细则”、“省党代会精神”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会524场次。各地各部门党组织利用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意识形态专题集中学习,同时为党员干部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全面从严面对面》等理论自学读物10000余册。全覆盖常态化理论学习,增强了“四个意识”,补足了精神之钙。

    筑牢“主阵地”,压实各级管理责任

    巴州区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筑牢各级责任人的“主阵地”。召开专题会议,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区委书记、常委班子成员的工作责任,划清了“责任田”。各级党组织“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健全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舆论引导体系,完善定期会商研判机制。今年已召开意识形态联席会、研讨会、碰头会100余场次,研判重点领域的大型事件、热点思潮,及时处置了“涉教信访”“思韵未来幼儿园教师疑似针扎幼儿事件”等舆情事件。

    建强“主力军”,提升干部服务水平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就是要管住队伍、守牢阵地、干好工作。巴州区重点从两方面入手建强队伍:一是完善人才队伍培训机制。区委定期对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新闻发言人、文艺骨干进行专题培训,不断强化阵地意识、提升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专业能力。各地各部门党组织建立了党员干部培训制度,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同时引导他们将意识形态工作广泛融入基层实践。二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检查考核办法》和《意识形态责任追究办法》,完善定期督查问责机制。目前,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项整治“回头看”等重点专题,建有3支专项督查小组,每月一督查、每季度一总结,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跟踪问责。

    打好“主动仗”,唱响时代主旋律

    意识形态领域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为抢占意识形态高地,巴州区主动出击。大力扬正。利用巴州电视台、巴州新闻网、巴州微视界等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美丽巴中建设等时代主色调。上半年,市级及以上主要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巴州区近3000篇(条),农民素质提升宣讲团、女子法律宣讲团、乡贤宣讲队、惠民文艺队等团队走进企事业单位和村(居)开展专题宣讲和演出200余场次,唱响了脱贫攻坚、依法治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文化惠民等巴州主旋律。积极控负,抓实理论、舆论、文化、精神文明四大阵地管理。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扫黄打非”等专项整治活动9起,网上反恐、打击网上暴恐音视频涉疆涉恐有害信息等专项行动15起,清理有害信息200余条,切实维护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