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再次开展特困供养对象精准认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6: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峰)为进一步加强特困供养对象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巴州区再次开展特困供养对象精准认定工作,确保真正的特困对象一个不少,非特困对象一个不留。

    深入核查,准确掌握基本情况。目前,全区登记在册特困供养对象2255名,乡镇(街道)民政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所有特困供养对象要逐人展开核查,准确掌握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码、住址、婚姻状况、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为精准认定提供可靠依据。同时,要深入排查符合条件但未申报和登记的特困对象,确保不漏一人。

    细致甄别,精准认定供养对象。严格遵照特困人员认定的基本原则、标准和程序,逐项核对信息,把持有巴州区户籍的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孤儿不纳入特困供养,按照孤儿养育标准执行)同时满足“三无”条件的依法保留为特困供养对象或纳入供养范围,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予以取消。被取消对象确需救助且满足条件的,可采取其他救助方式给予救助。

    建立档案,规范信息资料管理。以此次精准认定结果为依据,依法依规确定特困供养对象应当享受的照料护理标准档次,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及时、准确更新完善特困供养对象电子档案信息和纸制档案,并由专人负责加强档案资料规范化

管理。

    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地落实。区民政局成立6个督查组,采取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此次精准认定工作进行督查,督查人员将与被抽查乡镇(办事处)所有特困人员逐人见面、逐个会谈,详细了解、核对信息。督查中发现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要约谈问责,对弄虚作假、虚报乱报等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予以惩处,以确保此次精准认定工作扎实有效。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