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四举措”确保辖区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1:1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倪芸)高度重视。西城街道办事处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线”态势。强化底线思维,凡事从最坏处准备,宁做99%的无用功,不愿有1%的事故发生。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落实主体责任、监查责任和操作责任。

    深入排查。组织专门队伍,深入辖区危旧房屋、建筑施工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水库、道路等进行“问诊式”、“啦网式”隐患排查,查现场隐患,查责任漏洞,查制度设置,查设备安全运行。

    狠抓基础。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二是完善应急预案,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及时制定防汛、地质、消防等方面的应急预案。三是加强巡查报告,落实日报告制,特事特报、急事即报。四是开展疏散演练,给每家每户发放明白卡,告知预防内容、指挥长、责任人、预警信号、撤离路线,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五是保障物资经费落实,预算应急抢险专项经费,集中购买救灾物资、应急抢险工具。

    强化考评。出台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细则,注重过程管理和轨迹管理,实行重奖、重惩。严格督查考核,细化到时间节点,细化到网格点位,细化到具体问题。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