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司法局:现场支招破困局 齐心协力助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1:01: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婵娟)9月6日,巴州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超带队到平梁镇三山村与村两委干部及第一书记展开座谈,共同研讨脱贫攻坚工作。

    通过座谈了解,目前三山村扶贫工作进展显著,易地搬迁已全面完成,各项增收项目发展势态良好。但也存在着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心理落差大,非贫困户心理不平衡,易地搬迁旧房拆除难、房款收缴难等问题。

    针对村两委提出的困难问题,罗超建议,一是要做好感恩教育。做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思想工作,要让贫困户了解党的政策,理解党的关怀,对非贫困户要深入每家每户做好安抚。二是要有序分批拆除。一方面要做好政策宣讲,让群众了解认可拆除。另一方面可采取先拆附属建筑,再拆主体建筑的方式,对有条件的房屋实行定向爆破,节约成本、时间。三是合理解决欠款。对暂无无能力支付的贫苦户,打好欠条,做好证据保存。同时,可尝试组织贫苦户参与安置房的建设或者其他的政府工程等工作进行以工代偿。

    座谈会后,罗超一行人还参观了三山村的产业发展。罗超表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决胜期,一定要擂响战鼓,全力以赴把这场战役打好,打响,打出声势,区司法局将全力以赴支持三山村建设发展。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