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玉堂街道“三诊”做好法律进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1:0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文 罗林)为全面推进“法律进社区工作,巴州区玉堂街道党委、办事处对“法律进社区”工作高度重视,把全面开展“法律进社区”、创建“法治示范社区”纳入了当前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三诊”措施同步推进,实现了社区法制宣传教育规范化。

    突出问题导向,做好“问诊”。以基层常用法律为主要内容,对社区居民进行法律常识教育,以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为主题,强化居民对党政方针的理解和领会,以学促用,联系实际,提升群众“知法用法”的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坐诊”。以开展演讲比赛、召开座谈会、坝坝会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坐下来,静下来,学起来,谈起来,赛起来,畅所欲言,交流互动,同时注重对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促其争做“学法懂法”的标兵。

    提升教育实效,做好“巡诊”。以定期回头再督导为手段,以检验学法成效为目的,定期巡回进社区(村)入户,不断补充修正完善学法内容,以群众反馈意见提升教育质量,让社区(村)居民记得更牢、记得更清,强化群众“守法敬法”的思想。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