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扩绿增绿 打造巴城生态宜居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6:4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刚)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穿行在巴城回风东路滨河生态公园,各种各样的植物,有高大的树木,也有矮小花草,还有长长的青藤。一眼望去,是那样的舒服和愉快。做一个深呼吸,空气中有植物发出来的淡淡的特殊味道,让人心旷神怡。市民施琳深有体会的说:“这里的环境确实好,空气很清新,坐在这里安安静静的看会书,可以使人静下来”。

    以前的回风东路、北路,绵延了3公里的棚户区分布在巴河沿岸,脏、乱、差成了代名词。2011年,这里启动了城市拆迁增绿工程,拆迁房屋近20万平方米,建成了巴城第一个滨河生态公园,原本破旧的房屋,通过城市拆迁补绿工程,已经变成了一条绿意盎然的城市景观带,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散步。

    骑行爱好者杨伟光说:“现在每天都会到滨河路上来骑行,锻炼身体”。以前只有在公路两边骑行健身,有灰尘不说还没有安全感,现在新建的滨河路都有自行车骑行道,景色也非常优美,既安全又舒适。

    近年来,巴州区以“七大森林工程”为契机,以构筑“一环一圈三楔一心七带多点”的森林城市空间格局,全力打造城市绿化精品工程,扩大绿地面积、增加城市绿量。目前巴城主城区共拆除房屋200多万平方米,修建了4处广场、2座公园,栽植香樟、银杏、天竺桂等6万余株,并发动机关单位和群众在办公区域、阳台等地摆放盆花5万余盆,极大的提升了城市景观的档次。

    “有路就有树、有树必有荫”,巴州区精心编排城市绿化提升改造等系列工程,扎实推进园林绿化提档升级,使过去“一条路、两行树”的单一栽植模式,到双排、多排、乔灌搭配的种植模式,先后对将军大道、晏阳初大道等主干道行道树进行补植和更新,对巴州大道、回风北路等路段绿化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形成了“一路一树、一街一景”的绿化格局。

    截至目前,巴州区以实施7大森林工程为载体,累计栽植乔木1万余株,灌木3万余株,新增绿化面积5万多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均实现了质的提升。

    巴州区林业局造林科科长施广说:我们将继续围绕森林城市创建为重点,因地制宜加大对城市街道、休闲绿地、广场、公园的绿化力度,增加城市绿化总量,提升绿化景观效果,把巴城打造成自然与人文和谐、现代与生态共融的现代森林公园城市,构建和谐、生态、宜居、幸福、美丽的新巴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