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司法局四到位做好“双节”社区服刑人员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5:5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申玉萍 张中成)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特殊人群稳控,巴州区司法局四到位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工作。

    安排布置到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双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稳定工作,并层层签定安全责任。执法大队每日安排专人值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天候监管;各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一律实行严管,并于每日下午4点前向局报告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当天动态。
    宣传教育到位。各司法所在节前分别组织各自辖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教育,确保“双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管理规定。
    网上巡查到位。充分利用“两机三网一平台”随时查看和监管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活动,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方位监控,一旦社区服刑人员超出活动区域,立即进行紧急处置,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擅自外出和重新犯罪等情况发生。

    监督检查到位。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各司法所的人员管控、执法轨迹、执法程序的规范性进行严格检查,对发现异常的,立即联系当事人并进行警示,对存在监管风险的人员,进行重点约谈,对社区服刑人员较多的司法加大执法力量,由执法大队派驻人员加强监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