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寺岭镇:狠抓“一号工程”确保群众安全住房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5:5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为加快脱贫致富奔康步伐,自今年以来,寺岭镇把群众安全住房问题当成“一号工程”来抓,做到:严格住建要求、把好建设方式、用活惠民政策,实现所辖区域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安全住房全覆盖。

    严格住建要求。聚焦五保户,按照“对象精准、搬迁有距、自筹不超、面积不超、建新拆旧”的要求,逐户开展易地搬迁入住、拆旧等工作,加大入住动员和拆旧复垦力度。

    把好建设方式。切实把握“自建、统建(购房)”两种建设方式,加强对自建户的建设安全、住房质量、建设进度、房屋面积等监督管理,做到“安全第一、质量为先、不越红线、按期入住”。同时加强对统建(购房)户建设进度、入住情况全面督促跟踪,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用活惠民政策。合理利用好“易地扶贫搬迁、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危房改造”三大惠民政策,着力突出“住房安全、产业同步、群众满意”三大目标;全面摸排农村危房现状,冲刺“加分题”,建立台账,按照“九个不纳入”的要求,实地查看,逐户核实,做到精准统计,实现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安全住房全覆盖。

    据悉,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714户2626人。其中:建设3个中心村、17个小组团,集中安置642户2339人;分散安置72户287人。截至目前,安置五保户72人,其中进入中心村44户将于月底入住。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