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路政多项举措推进“驻包帮”工作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1-02 15:5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今年以来,巴州区路政大队全力推进多项举措,做好脱贫攻坚“驻包帮”工作,着力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健全工作机制。大队年初制定帮扶计划,及时将任务目标层层分解,明确了帮扶人的职责和任务。完善了《第一书记帮扶支持工作计划》,成立了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组,建立了驻村工作队并明确了相关职责。

    加强阵地建设。适时开展“文化惠民宣讲”、“建党96周年演出”、“党课学习”、“支部民主生活会”、“赠送党建书籍”等活动,有效推动了贫困村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多渠道筹集资金,为寺岭村修建文化室,配齐了电脑、投影仪、办公桌椅、沙发、文件柜等办公设施。

    进行走访慰问。从元月开始,帮扶组成员分批次进入挂包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干部职工对各自帮扶家庭的人员构成、平均年龄、劳力状况、经济收入支出等进行再了解,与他们拉家常、谈困难、谋脱贫,向贫困户讲解中央、省、市、区文件精神和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强贫困农户脱贫信心;利用春节、五一、七一、国庆、中秋等节假日之际积极开展慰问活动,组织帮扶人员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传递人文温情,帮助帮扶对象脱离困境,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开展精准帮扶。大队多次召开帮扶组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相关事宜,提高贫困人员素质、整体推进脱贫工作开展;在春耕等特殊时段,组织帮扶成员为贫困户送去春耕必要的化肥,帮助实施耕种,积极推进惠民帮扶措施,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

    五是拓展增收渠道。大队多方筹资解决巴药种植项目,并积极协调当地农业技术部门提供必要的技术帮助和指导;结合万元增收计划筹资为贫困户提供鸡鸭苗养殖;筹资为有鱼池并有条件养鱼的贫困村民组织提供一批鱼苗。

    提升幸福指数。大队下大力气从解决贫困户的需求入手,充分发扬“严”、“实”作风,围绕一本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不断创新对贫困户的帮扶模式,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他们最关心的安居、乐业、提高素质等问题,坚持因户施策、多元帮扶,贫困户幸福感不断提升。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