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凌云乡坚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www.scol.com.cn  (2017-11-08 09:5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魁)巴州区凌云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领导重视,抓好责任落实。该乡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监管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配合抓的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

    教育培训,强化舆论氛围。采取会议讲、广播放等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着力减少因思想认识不到位、麻痹疏忽等而引发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立足长远,注重长效管理。针对安全生产“前查后松”的实际,该乡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注重对乡辖各单位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成立了以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的安全生产督导组,按月督查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加强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明确重点,突出隐患治理。明确安全生产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建立日常监管台帐,定期组织派出所、安办、住建、水管、交通、卫生、教育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做到了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不出安全事故。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