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扎实推进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安全住房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4 16:1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波)为精准完成中央扶贫目标中“稳步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要求,巴州区高度重视农村特困人员安全住房保障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分类实施,全面推进。一是按照自愿的原则,对一部分无房特困人员就近安排到乡镇(街道)敬老院。二是通过协商,委托已有安全住房的亲友或邻里代为供养。三是对在聚居点新建住房的农户原有的相对安全的住房,进行维修加固,置换用于农村特困分散供养人员居住。四是将村(居)委会现有闲置公房用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居住。五是在聚居点新建廉租房,用于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居住。六是对已有住房但属危房的全部纳入危房改造。

    落实责任,协调推进。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托底供养”原则,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区街道办事处负责辖区内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供养人员安全住房保障具体实施工作。住建部门负责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供养人员新建廉租房和危旧房改造项目的技术指导,达标认定和危旧房改造指标安排等工作具体实施,并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安全住房有保障。

    强化监督,狠抓落实。民政部门组建专班,对全区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供养人员安全住房保障工作进行督导,督促实施进度,实行一周一报,确保全面落实到位。据统计,全区共有特困供养人员2107人,已有安全住房249人,入住敬老院167人,投亲靠友373人,农房置换安置36人,新建廉租房安置780人,危房改造安置502人。目前,全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安全住房保障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预计11月底将全面完成。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