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4 16:2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峰)巴州区着眼新形势下双拥创建工作新要求,以宣传教育为依托,以双拥创建为抓手,以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为重点,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渠道,扎实做好全区双拥工作。

    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标语、LED宣传栏、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双拥创建宣传活动,深化双拥宣传教育,做到平时宣传有重点、重大节日宣传有专题,切实把双拥工作宣传到社会各个领域、各类群体,引导全区人民积极拥护和支持双拥工作,筑牢双拥创建思想基础、群众基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开展双拥创建。以省级双拥模范(先进)县(区)创建和命名表彰活动为契机,找准结合点,抓住关键点,持续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和社会化拥军工作,深入打造水宁寺、玉堂等科技扶优示范片区;设立“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分险担保基金”和“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站”,积极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提供保障和支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春节和“八.一”前夕,区四大领导班子率队慰问驻地部队、优抚单位、优抚对象及部分家庭困难复退军人,发放慰问资金达百余万元,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使军政军民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

    全面落实相关政策。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等相关文件要求,全面兑现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仅上半年,发放抚恤金及优待金达3560万元,拨付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费达176万元,办理评(调)残8件,介绍职业病检查鉴定33人。积极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帮助退役士兵实现稳定就业、优质就业、自主创业,2016年退役士兵参加培训人数达190余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