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公安分局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7-11-22 16:4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分局获悉,2017年以来,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低破的困境,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巴州区公安分局科学调整刑侦打击工作重心,全面开展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坚持预防、打击、挽损三个并重,在源头防范、打击震慑、追赃止损三个方面下足功夫,采取高压措施严防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了发案明显下降、破案大幅提升的显著成效,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势头。

    2017年,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6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追回被骗损失600余万元。其中,成功破获了涉案金额达1000万余元的全市首例冒充公检法人员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其中3名为台湾籍人员,缴获作案所用银行卡50余张,冻结账户资金700余万元。依托电信网络诈骗接警止付机制有效控制涉案资金的流出,及时挽回了群众损失。截止目前,我局向受害人返回冻结资金20余万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