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副区长张勋到三江镇明月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8 14:4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文春生)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副区长张勋一行,深入三江镇明月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明月寺村贾家梁聚居点,建新居23户,目前点位进入扫尾工程,有6户搬进新居。张勋一走进贫困户何法茂新居家,便拉起了家常,问何法茂之妻贾永华,她家几口人、娃娃在哪里念书、领什么补助款没?装修花了多少钱,并热心动员她积极扩修圈舍科学养猪,增加收入门路。十社杨明全家因病致贫,早期在外务工,他因意外车祸造成脑瘫,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其妻盛琼华多年患风湿病,双腿致残,丧失劳动力.张勋一边关心问候低保、看病落实情况,一边查看了屋内外的危旧房改造现状以及帮扶干部周永红局长给他家栽种的果树,一边鼓励他们增添生活的希望和勇气,保持坚强乐观向上。

    依照实地查看、家中走访、测算收支、听取汇报,对明月寺村贫困户现阶段的实际困难与脱贫需求了解,张勋充分肯定明月寺村,干部作为比较务实、情况掌握比较清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扶贫循序渐进,形势大好。

    在村委办公室的座谈会上,张勋要求,一要建立长效机制,继续抓好将“输血”变为“造血”的产业扶贫。发展产业扶贫是拔掉“穷根”、巩固脱贫成果的“金钥匙”,要充分发挥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和自身优势,在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善于发现新的问题,以拼搏到底的韧劲,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二要全面落实,加快新居搬迁入住进度。按照副书记余斌的要求,11月底把分配新居钥匙交与贫困户手中,同时,完善新居通水通电及厕所、厨房使用功能,建全入户路、化粪池等配套设施。

   张勋还指出,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要加强配合,千方百计为老百姓量身定做好帮扶方案,做好信息比对,对接好贫困家庭子女在其他县区读书等惠农政策措施的落实;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导向和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要依法依规处理好各类信访事项,引导群众合理有序表达诉求,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总之,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帮扶原则,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更加深入有序推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