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化成镇: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8 15:3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俊)健全工作体系。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杨川任组长,各学校校长、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印发《化成镇进一步做好辖区内控缀保学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与学校校长、各村(社区)层层签订控辍保学责任书,针对部分学校出现的个别学生辍学现象,及时约谈学校校长,做好劝返工作。

    扎实开展排查。对照户籍逐班逐人开展学籍排查,核准信息,完善学籍档案,及时处理相关问题。对于“籍在人不在”情况,加强和所在村(社区)、家长沟通,弄清学生去向,及时做好工作。开展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就学情况核查比对工作,摸清适龄儿童少年就学情况,确保完成义务教育。

    建立联动机制。与学生家长、村委会、学校加强沟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合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组织教师开展“大走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制定困难家庭帮扶方案。实行一日三查和周报告制,及时掌握学生到校情况、思想动态、苗头性现象,加强控辍保学工作研判。

    积极营造氛围。利用学校橱窗、黑板报、宣传栏等加强政策宣传。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教育法》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