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小喇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www.scol.com.cn  (2017-11-28 15:4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志)11月19日早上9点,巴州区寺岭镇茶园村,村委会房顶的喇叭里,传来了播音员石富德熟悉的声音:“各位村民,你们好!今天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茶园村4.65平方公里的山山梁梁,回声悠扬。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村民王军听到广播后激动地说,土地是咱命根子,党的十九大又给我们农民吃下了长效定心丸!

    “寺岭镇17个村均已安装“小喇叭”,每天上午、下午两个时段进行播报,既保证原汁原味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农户耳中,又不耽搁村民们干农活儿。”寺岭镇党委副书记龚毅说,我们创新助大“小喇叭”这个平台,把“连心桥”架到农家院里,把“金钥匙”递到农民手上,促进村民脱贫致富。

    据悉,近年来,巴州区开展“千村文化扶贫行动”,大力实施广播“村村响”工程,村村安装“小喇叭”。“充分发挥小喇叭的“喉舌”作用,按“1+N”(“1”,即区宣传部牵头制定的全区通用广播稿;“N”,即各乡镇量身定做“一村一品”广播稿)清单,每天早晚两个时段进行播音,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好人好事,分享致富故事,讲述村史要事,实现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巴州区委宣传部相关人员说,“小喇叭”已成为基层党委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扩音器”,成为农民群众致富增收的“好帮手”。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