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凌云乡:70户贫困户集中搬进新居

www.scol.com.cn  (2017-12-13 17:4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奎)近日,巴州区凌云乡10多个易地扶贫搬迁居聚点热闹非凡,人潮涌动。老年志愿舞蹈队在宽阔的广场载歌载舞,帮扶干部、乡村干部忙碌在各家各户贫困户中搬新居、贴对联,这几日全乡近70户贫困户集中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易地扶贫新居,即将开启美好生活。

    凌云乡自2016年统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易地扶贫搬迁贷款三大安居建设项目以来,新建中心村4个,小组团20个,共建新居821套,集中安置贫困户229户831人,统规自建28户117人。通过实施危旧房改造工程,改造C级危房236户,其中贫困户160户;改造D及危房9户,其中贫困户3户。截止11月30日,全乡已全面完成贫困户搬迁入住新居工作,实现安全住房保障。

    近年来,凌云乡聚焦贫困短板,瞄准脱贫关键,采取加强领导、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创新方式等举措,切实提升帮扶工作实效。以强化组织领导为统领,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定期研究部署帮扶工作,统筹推进任务落实。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及时论证对接,协调有关部门狠抓落实。针对各贫困村、贫困户的状况,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认真落实“一户一策、一村一案”。2017年,凌云乡对照贫困村“一超五有”、贫困户“一低六有”脱贫标准,通过联系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帮扶干部、驻村农技员及市、区、乡291名帮扶力量的不懈努力、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138户518人贫困户脱贫,3个贫困村摘帽任务。下一步,凌云乡将坚定不移抓好“打基础、建新居、兴产业、抓配套”四位一体脱贫攻坚新模式,奋力谱写绿色崛起、率先小康凌云新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