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巴州区“两会”】建机制强基础 提高履职能力不松劲

www.scol.com.cn  (2018-01-18 18:1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1月17日,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协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工作。

    2017年,巴州区政协在巴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凝智聚力、助力脱贫、关切民生、创新作为”工作理念,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开创巴州政协事业新局面,促进巴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巴州区政协从学习教育、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自身建设入手建机制强基础,提高履职能力不松劲。

    学习教育强能力。以构建“学习型”机关和“智慧型”团队为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切实抓好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和机关干部会议的学习,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委托西南财经大学开展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首期对55名委员和机关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向委员订阅赠送《四川政协报》和《政协委员手册》等报刊书籍,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广泛开展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新时期政协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

    建章立制强基础。我们把制度建设作为提升政协机关形象的关键来抓,修订完善了全委会、常委会、主席会工作规则;建立了预算、收支、采购、合同等业务管理控制的内部控制体系;修订完善了《政协委员管理办法》《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政协委员联络组工作职责》《优秀委员联络组及优秀委员评选表彰办法》《机关委室绩效管理办法》《机关请销假制度》《关于严格规范外出招商考察学习活动的通知》等管理和工作制度,机关运行更加高效有序,委员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为政协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

    规范管理强作风。完成了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和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换届选举,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层层签订“4+X”责任书,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支持纪检专员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各项具体规定,不断改进机关作风。

    自身建设树形象。积极参加全市政协系统职工运动会、区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和“保护母亲河”“整治环境卫生秩序、建设幸福美丽巴城”等志愿服务;出版《巴中市巴州区政协志》,编辑《巴州文史》3辑;编辑出版《巴州政协》简报24期,采发信息342条,编报理论文章13篇,《四川政协报》在省政协全会期间整版报道了巴州区政协切实履行“三大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做法,加大了对巴州的宣传,扩大了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