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金碑乡:抓培训 促就业 助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1-26 16:1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莉)为了弥补脱贫攻坚中就业扶贫政策和技能培训的短板,彻底消除“三边村”对政策知晓率低的现状,巴州区金碑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整合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模式,规范培训内容,切实落实好就业培训工作。

    整合乡培训资源“三统一”社保中心为牵头部门,协调扶贫办、农业服务中心、林业站、文广站等部门,统一培训政策口径、统一整合培训资源、统一发放培训资料。

    搞好各类培训的“三分口”根据各类扶贫政策和要求,分口搜集培训需求,分口搞好各类培训、分口实施后续服务。

    建档立卡户培训服务“三优先”结合培训需求,因人制宜,优先安排培训时间、优先选择培训内容、优先提供招聘信息和需求。

    建档立卡户落实“三到位”提前安排告知到位,参加政策培训组织到位,招聘信息及时张帖宣传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消除建档立卡培训“空白户”针对全家外出务工人员,建立微信政策交流群,随时发放政策信息;对因残、因病无法行走人员送政策到户,使政策知晓度全覆盖。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