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金碑乡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暖冬服务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26 16:3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莉)1月23日,巴州区金碑乡卫生院召开“健康扶贫暖冬服务行动”专题会议,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卫生院扶贫办及公卫人员参加了会议,卫生院院长李超就金碑乡“健康扶贫暖冬服务行动”具体工作作了相关的安排。

    会议要求各村卫生室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及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为契机,要以因病致病返贫贫困户及患有大病,慢性病的贫困户为重点,要入户宣传并落实健康扶贫政策,重点聚焦“基本医疗保障”及医疗救助,同时并进行基本公共卫生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

    会议同时对“健康扶贫暖冬服务行动”工作作以下安排:

    要充分利用务工等人员春节返乡期间,利用村卫生室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及入户宣讲等形式,着重宣传基本医疗保障,健康扶贫体检,医疗救助,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让老百姓既了解政策,又学到了健康知识。

    要入户进一步了解并核准贫困人员患病情况,建立完善的健康档案并完善好相关信息,对在上级医院住院的患病贫困人员,及时收集住院信息,及时上报,申请医疗救助;对患有慢性病的贫困人员,要及时预约展开随访。

    要积极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结合居民健康档案真实性核查清理工作,完善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实施慢病签约服务管理,签约服务管理工作要做到重点人群及贫困人员全覆盖。

    李超强调,要加强签约宣传,村卫生室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签约服务的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让群众真正了解签约服务的好处,自觉接受签约服务。要做好签约服务,兑现给老百姓许下的承诺,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突出重点和特殊人群的服务,把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管理,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团队管理,为逐步实现“户户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