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组织冬季安全知识讲座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1-26 16:3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桂凤)浓冬季节,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时期,为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018年元旦刚过,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邀请了专业人员为社区居民、楼长、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易懂、易记、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在容邦国际组织了一场消防演练,在社区群众中起到了寓教于学的良好效果。

    在讲座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通过PPT图片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火灾的种类和起因,并针对不同火种向大家传授正确的防范措施,还讲述了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并通过现场播放视频、现场演练的方式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灭火示范及紧急逃生。

    此次讲座演练,学演结合,案例丰富,详细生动,大家不仅学到了防火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逃生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火意识,更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工作的重点。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