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水宁寺司法所:邻里建房引积怨  巧用典故平干戈

www.scol.com.cn  (2018-02-01 15:5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司法局水宁寺司法所巧用“六尺巷”的历史典故,妥善化解了一起因邻里建房引发的老难纠纷,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焦大、焦二(两人均系化名)系水宁寺镇龙台村村民,两家自祖辈起就是多年的邻居。2013年,焦二需建房与焦大签订了调换屋后土地及竹林的协议,但因院前“五尺地”使用权等问题引发纠纷,双方争执不休。5年间,双方调解30余次,均未达成一致,成为了当地一件老难纠纷。

    临近岁末年初,为确保辖区和谐稳定,水宁寺司法所直面老难问题,在水宁寺政府的组织下,组织辖区派出所、龙台村村委及法律顾问共同开展调解,水宁寺工作人员巧妙借用“六尺巷”的典故,用法用情用理调解,历时4个多小时,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焦大、焦二两人握手言和,重归于和。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