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金碑乡召开纪检信访专题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2-01 15:5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莉)1月31日,巴州区金碑乡召开由乡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参加的纪检信访专题工作会议。会上,金碑乡纪委书记通报了2017年金碑乡纪检信访举报情况,安排部署了如何抓好2018年纪检信访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立“四个”意识,力争控制全乡信访总量,化解重复信访。

    树立经济信访工作都要同步抓的意识。经济在发展过程中,总会产生新的矛盾,就会出现新的信访问题。经济发展对一个地方固然重要,但经济发展中出现的信访问题也不能忽视,不因信访问题而影响经济发展,树立经济信访同步抓的意识,将经济发展和信访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及时解决发展中的信访问题。

    树立抓好了信访就抓好了经济的意识。经济要获得长远的发展,要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不稳定的政治生态环境将会影响到企业投资、项目落地的决心,将会影响到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前摸排不稳定因素可能引发的信访问题,将可能引发的信访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掌握信访工作的主动权,为经济发展赢得先机。

    树立初信初访要及早及时化解的意识。加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待群众的诉求要细心、有耐心。对初信初访要认真调查取证,摸清信访人的真正诉求目的,及早及时化解初信初访中出现的问题,防止因未处理好初信初访而将事态扩大化带来的被动局面。

    树立化解重复信访能维护稳定的意识。重复信访化解难度大,信访人目的难以判断,要认真研判重复信访的主要原因,找准源头,在保护信访人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通过民主生活会、党员群众代表大会等方式,协调多部门现场做出权威答复和释疑,公开办信结果,化解重复信访难题。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