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回风街道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2-01 16:0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桂凤)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始终把把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工作方式,重点突出“五抓”,把反邪工作引向深入,通过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净化了社会环境,铲除了邪教滋生的土壤,对当地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

    为扎实开展反邪警示教育,2018年1月8日召开了社区(村)两级干部会议,办事处制定了反邪工作方案,各社区(村)召开村(居)民大会,广泛宣传反邪防邪的重大意义,辖区中小学校上好法制课,实行“小手牵大手、带动一个家庭”活动,同时利用广播、板报、宣传资料、标语等大力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板报8处,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30000余张,签卡率达95%,书写宣传标语55幅,为反邪教警示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为掌握参与邪教人员的思想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村(居)逐社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认真排查,对有影响的重点人员及骨干分子建立专门档案,做到重点人员重点监控,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由办事处防邪教领导小组牵头,配合辖区公安派出所、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参加邪教组织的骨干人员实行重点查处。利用具体例案进行宣讲,使防邪工作有了新的突破,教育和转化一批参邪人员,为创建“无邪教村(居委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受邪教毒害较深、思想顽固人员实行一名司法干部、一名公安干警、一名干部、一名亲属的“四帮一”的模式进行帮扶,使参邪人员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截至目前,辖区邪教人员已全部转化。

    为使今年反邪警示教育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在公业务费中拿出5000元作为防邪专项资金,实行实报实销,并将“防邪”工作纳入2018年各社区(村)年终目标考核重要依据,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和“辖区负责制”逗硬考核,严格问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