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大茅坪司法所:“三到位”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www.scol.com.cn  (2018-02-01 16:1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年”,巴州区司法局大茅坪司法所立足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三到位”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到位。联合镇综治、维稳、信访及村居委会集中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大排查,全面掌握矛盾纠纷隐患和发展态势,制定重大疑难纠纷调处稳控预案,确保纠纷妥善、及时、就地化解,筑牢基层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节前法制宣传服务到位。随着春节临近,人流量明显增多,为避免矛盾纠纷、意外事故及违法犯罪的发生,通过拉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单、村广播、法治讲座等形式,加强《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如何正为维护自身权益,确保舒心过大年。

    特殊人群监督管理到位。全面落实好走访排查工作,了解特殊人员思想动态、近期去向、有无困难,做到安其身、暖其心;同时做好普法教育,确保不脱管漏管,防止重新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严格落实巴州区司法局“零报告”制度。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