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汇报会

www.scol.com.cn  (2018-02-02 16:4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2月1日下午,巴州区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汇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一行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建华作了汇报。

    汇报中指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巴州区劳动监察受理欠薪举报投诉186件,其中快速协调解决105件,协调解决农民工资3100余万元,立案查处16件,共追回农民工工资679万余元。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司法立案处理6件,刑事拘留恶意欠薪及恶意讨薪人员30余人,为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520余万元。区法院受理欠薪诉讼案件25件。各乡镇(街道)、项目主管部门牵头化解欠薪问题50余件,兑现农民工工资4800余万元。区维稳办、应急办联合责任部门联动协调处理10人以上集体讨薪突发事件23件。同时就该项工作的推进措施、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做了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后,李强充分肯定了巴州区就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区人民政府要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重点抓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清理,多渠道筹措资金,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在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为农民工维权争议处理开辟“绿色通道”,防范化解风险。同时对恶意欠薪、恶意讨薪实施双打击;对确实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政府要主动作为,及时动用欠薪应急周转金、欠薪保障金等,切实解决好农民工生活困难问题,保障农民工春节拿到钱,回家过好年。

   会上,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公安局作了表态性发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