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凌云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11 18:1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奎)巴州区政府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了全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巴州区凌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2018年1月29日,全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凌云乡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并结合凌云工作实际,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领导重视,贯彻及时

    会上,凌云乡长全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平阳书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客观总结了凌云乡2017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全乡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对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紧盯消防安全、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监管执法,深化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努力为欢度“春节”及“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完善机制,落实到位

    进一步强化辖区各村(居)、单位、企业的安全监管,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严厉考核和责任追究。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加快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使安全生产自上而下,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的工作格局。

    拉网排查,加强监管

    根据会议的安排部署,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成立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全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结合辖区实际,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和社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燃气安全、一氧化碳中毒、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及地质灾害、建筑、基础设施建设、食品药品安全、旅游、特种设备、民爆器材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制,务必做到隐患整改有人检查、有人跟踪、有人落实、有人督查,做到不走形式、不留死角。同步加强社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层基础,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